close









昨天晚上終於跑去把困擾多年的右下智齒拔除

其實在3年前原本就要拔除  但我所到的牙醫診所不敢接我的case
他們表示我有嚴重的過敏  所以怕會出事   要我到大醫院去

事後我和同事聊到才知那家診所  醫德不夠   
只會挑可以賺錢的病例作
至於像我這種燙手山芋   還是丟到大醫院去

不過我的右下智齒有往上的趨勢  所以會影響到前面的臼齒
所以還是得拔除

看牙齒應該是很多人的夢魘   那個鑽牙機的恐怖聲音  都是大家害怕的
我也不例外  
小時候的看牙夢魘至今仍明顯地留在我的腦中

後來有天和Akimo聊天   她表示住家附近有家拔牙技術還不錯
她有去鑑定過了   覺得還ok   推薦我去

於是有天我就和她一起去看診  順便作諮詢
當天幫我看診的是診所的院長  人很nice
而且一次就把我的補牙和清潔都作好  
不會像有些診所   為了要賺健保費  要你多來幾次

當天有作口腔的x光  看到我那兩顆懶鬼智齒躺在牙齦裡
左邊的還ok  很安靜地躺在裡頭
右邊的就不行   己經有要冒出頭的趨勢
不過因為它是躺著  所以一定長不出來   所以一定會發炎
我和醫生討論了很久   他建議我作好心理準備就可以來拔除

後來就決定是約5/6來拔牙  隔天7號也休假  剛好可以休養一天

雖然這個己經算是小手術了     不過當天整個過程還算順利
因為醫生的技術真的不錯
我的右智齒和神經線重疊  所以x光看不出來到底拔出來會不會傷到臉頰的神經線
一定要刀開下去才知道

幸好開下去一看只是很接近  沒有粘在一起
原本醫生預估要一個小時   因為他說我的狀況有很大的難度
因為我的牙齒太脆了  所以只能用破壞式的方式拔除
很可惜沒拍下最後它的樣子...

回家前醫生交代要一直冰敷   不然會腫很大
開刀完1.5小時之內一定要緊咬紗布   強壓止血
不過時間點到   還一直在流血  我又換了一片紗布繼續咬著
不過這個時間點麻藥己經退的差不多   我整個右半顆頭都在痛
只能躺在床上看著電視   偏偏這個時間電話特多
我只能一一掛斷  因為不能講話

幸好一個小時過後  我輕輕把紗布拿開   終於血都沒有在流

吃了消炎藥  又等了一個小時   確定不會過敏   我才能安心入睡

原本和爸爸約定今天有家族的事宜要回鄉下   我也只能發簡訊給他表明我無法到場
幸好他還可以接受 


今天起床  x的  右臉腫很大   
只能又把冰箱的冰拿出來繼續敷
不過嘴張不太開   只能吃海棉蛋糕
幸好不太餓.....

等等還要去作摔傷的復健   順便繞去拜拜好了.....
黃牛了好幾天   該去跟神明請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