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旅行計劃至少一個月以上
好友某天來電問我要不要再去綠島曬曬太陽
內心想想 去年沒去 今年再去回味一下好了
約了三五好友 準備出發去

話雖簡單 但執行上卻有困難
因為我的工作屬排休制 得和同事搶假才能搶到這個三天大連假
當搶完假時 手仍在發抖 
因為真的很緊張 如果沒搶到 我真的只能揮揮手目送友人出發
經過長時間的討論與計劃 終於成行
內心真的不由自主的雀躍

因為處在中部 故得多花時間才能到達台東
訂了凌晨0405的巴士前往高雄 準備接0711的莒光火車
當天太累還差點趕不上巴士(如果真的趕不上 整個行程就打亂了 這樣的損失可不少)
當拖著行裡走向高雄火車站時 真有鼓鬆了口氣的感覺
和小六(同行的同事)兩人坐在車站內附設的麥當勞中吃著早餐
進了車站前我還特別吸了一大口氣 嗯~味道沒變!
小六開著玩笑 厚~妳過家門而不入噢!
也沒法子丫! 因為沒有時間在家中待 如果回去一下又走 家人反而失落
吃完早餐提著行裡走向月台 沒多久火車即進站
在火車上坐定位 兩人即開始記錄起來
(從照片中應可看出我疲累的神情)
因為我的天性緊張 搞的前一晚沒睡 上了火車仍無法入睡 
只好和小六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順便看看路上南迴的風景
在台灣西半部天氣真的很不好 出發至中港路時還下了不小的雨
幸好過了一座山 天氣好多了!
(到現在仍感到不可思議)

來到熟悉的台東新站 找到了接送巴士 坐上了車準備前往富岡漁港
憑著記憶 很明顯感到開的路和以往不同
車上放著卡拉OK帶 裡頭還有大陸地區的歌曲 
裡頭的歌詞和影像 都是和目前時下的風格有很大落差 害我超不習慣
所以選擇望著窗外的梯田 繼續自己的白日夢
搖搖擺擺滴過了半小時 提著沉重的行裡下車
熟悉的富岡漁港就在眼前
入口處 有著小販叫賣著暈船藥和防曬乳 
看著漁港人山人海 吵雜的人聲有多少分貝 真的不敢想像



花了不少時間才拿到船票和劃位
又是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 廣播終於開始呼叫我們上船
但這也是我頭痛的開始 因為我每次都暈船
所以只要一坐船我都會超級緊張  再加上今天睡眠不足
註定又要暈船
果真不出所料 到了綠島我果然一下船就軟綿綿
(而且今天的船開的特別久 大概快一個小時吧!)
好友們好心替我提著行裡 因為我真的全身沒力XD

看到熟悉的民宿小黑先生的身影
主動乖乖待到他身邊等候他帶我們去領機車
眼尖的他認出了我們其中一人 打了聲招呼即到機車店去等他
領到了車子 我們七人快速返回民宿
簡單辦理好入住手續 我即攤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唉~我知道我遜掉了咩! 但這是每次都要來一次滴!我認了拉!
睡了一"大"片刻 好友培緒己經探險回來
很興奮的告訴我他發現了一個不錯的景點
我也揉揉腥鬆睡眼表示挺有興趣(但我還是沒睡飽拉!)
因為想念炸飛魚 便和培緒出發去南寮買阿亮的炸飛魚
剩下小六和家祥在房間看電視
兩人騎著機車閒聊  沒多久即到南寮熱鬧的街上
抬頭看看天空 嗯~雲有點多 但不致於有壞天氣 內心安心了下來
當我和培緒兩人提著大包小包的鹹酥雞及炸飛魚回來時
小六己經大喊她己經餓到咕嚕咕嚕叫
四個人不一回兒的時間己經解決掉一半的食物(那些可是五百多元的鹹酥雞)
吃飽喝足大家開始討論要怎麼打發晚上的時間
因為夜遊的時間己經超過 而大家也對溫泉沒有太大興趣
決定把血拚日就在今晚


兩台機車又再度騎向南寮 藝品店一間逛過一間
到處都是人山人海 藝品店老闆也賣的超級開心
我好不容易找到之前感覺不錯的店
這次在那裡也收不少



老天就讓我在這裡找到一個手機袋 (之前一直都找不到喜歡的)
或許它和綠島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至少實用又便宜
我和小六兩人大包小包開心地提著戰利品 
也突然感到熱了起來 大家看了看街上
挑了一家看起來挺乾淨的冰店吃起海草冰
才事隔一年多  當地己經多出不少新口味
不再是以前只有一碗簡單八寶冰加上幾片海草






我們分別點了酸梅及薄荷兩種口味
酸梅的味道挺重的 所以吃到薄荷時反倒沒什麼味道
吃完了海草冰 我作作重要的事-買明信片
忘了從何時開始 我喜歡用名信片記錄旅行
我喜歡寄給身邊的好友及自己 或是同行的友人互寄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很小朋友
但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挺特別 所以己經持續好多年
挑幾數張明信片 我們一行人繼續前往傳說中的好朋友7-11
7-11一樣人山人海 要結個帳得排隊一些時間
而架上的產品也都火速會被搬空 店員得不時忙著補貨
當我們結束完採買之旅 回程經過朝日溫泉 那樣才正熱鬧
回到民宿又開始玩起了拍拍遊戲






夠無聊了吧~頭上的髮飾也是戰利品之一XD

疲累了一天的身體 攤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但我的睡意仍不夠 依著枕頭看著我帶來的書籍
過了好一陣子才有睡意昏昏睡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