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如願看到桐花飄落的樣子了.....

好美丫....





遊記等我心情平復再寫吧.....





*************************************************
5/10休養了幾天   身心狀況好一些了~   很謝謝期間大家的關心噢~
*************************************************

往年看桐花一直槓龜   不是遇到下雨天  就是太晚桐花都掉光了!
今年和愛Man早早就約好要一起去看桐花

很幸運地公司安排我5/2.3兩天週末連休  真是個好日子
就出發吧~

這天  兩人沒怎麼賴床  匆匆出門
買了出遊必備的早餐Mos  點了新品椒香雞腿堡
第一次我自己吃時  是不太辣
不過這天我們拿到時  醬加了不少  所以小小辣
對於兩個不吃辣的人來說   有點受不了   不過還是把它給喀光了!

這次的點我們決定去三義   
不過沒料到一堆人都因為廣告而衝去西湖渡假村要看桐花
已致於我們塞在三義交流道至少半小時以上  沿途塞車的長度少說有1公里長
真的讓人真難受
好加在愛Man心情還不錯   所以我們就決定慢慢地等待

所幸下完交流道  我們所行駛的路段就沒塞車  

不太記得開了多久   我們彎進一條小徑  上頭的路牌指引著往勝興車站的方向
因為多年前和小涼走過   所以我告訴愛Man 那條路確實可以到達(好加在他有聽我的~)





看吧~整條小徑都沒人和車  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噢~
地上好多桐花   讓人看了真的很開心   也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當天的天氣好到不行   大大的太陽  搭著徐徐的微風
微風把樹葉吹的沙沙作響
不時桐花像個天使一樣從天旋轉而降
真的就像在下雪一樣

"五月雪"的名字真的好美丫~



看吧~地上滿滿的桐花  小心翼翼地撿起來  都還是很完整
不過也得感謝上天指引我們這條路
讓我們可以獨享幾乎沒被車壓到的桐花小徑

因為看到桐花滿地真的很開心   於是兩隻幼稚鬼撿了一堆在車上排成愛心

哈哈~




看的出來嗎?  這是愛Man排的  因為他說我排的太不像了!

當天因為沒有時間壓力  兩人就慢慢開

一到勝興車站  滿滿的人潮  真的有被嚇到




因為中午太陽很大  買了貴貴的紫蘇梅汁喝  大概250c.c.吧!?
要價50大洋   真的是來騙觀光客的~

兩人手拉手逛著老街   剛好瞄到有家賣貓咪商品的店家
跑進去逛了逛
裡頭大多是從峇里島弄來的貓咪木雕
不過挺可愛的噢~






看吧~看吧~  好多大貓咪在歡迎我們耶....

我買了兩個有一堆小黑貓的零錢包  
一個留著自己用  一個送不能一起出遊的Akimo
是防水的pp材質  超可愛的

而愛Man發現了一家路邊攤是賣美國爆米花的
他們的包裝是長條型  所以看到一堆路人抱著一條大概100cm以上長的爆米花走來走去
愛Man純粹是想抱條長長的爆米花  於是我們跑去詢價
原來他們有分小中大三種包裝   不過換算價格還是大包最便宜
因為我不吃  所以決定買了中包分裝送Akimo和愛Man弟弟
店家人很nice  還多拿了一個包裝袋讓我們分裝

為什麼我會說是"美國"的爆米花呢?
起初我以為爆米花都長的一樣
不過這家爆米花爆出來是圓的米花  和台灣有點扁扁的樣子有很大的不同
問了愛Man才知道  
原來美國的玉米是圓的  所以爆出來是圓型的米花
台灣的玉米是扁的  所以爆出來的是有點扁型的米花
我想我真的是太無知了.....

買完了爆米花  愛Man開心地拉著我到處走

記得很多年前喝到"日出"的擂茶  一直唸唸不忘
到了三義  看到有不少店家有推出擂茶DIY的餐點

說什麼也要來擂一下

挑了一家有擂茶二吃的店家   
後來果真沒後悔  因為真的挺好吃的 

因為兩人都不會餓  所以就純粹點擂茶DIY 一次是兩人份 價格為250大洋
算一算   不會太貴

好拉~  擂茶  要怎麼擂呢?
看著圖片來說明吧~



首先要先把微量的高山茶磨碎



再來加入適量的黑芝麻  白芝麻  花生
記得要磨到出油噢~



最後要加上左上角的茶粉  即大功告成 

所謂擂茶兩吃就是熱的和冰的
原本愛Man 怕熱  說什麼也不想喝熱的
不過等店家送上熱開水   加了兩匙擂茶泥後  
他也咕嚕咕嚕開心地喝著

加入熱開水的擂茶  一定要加上圖片下方的米香  才是王道
淡淡的茶香加上芝麻的香氣   真的很入口
因為店中有冷氣吹著  兩人可是開心地喝著

剛剛有提及是兩吃   一個是熱的  一個是冰的
冰的可不是加冰塊  而是店家會幫你作成擂茶冰砂



或許..........它長的不算好看
但加了花生  一起入口   還真的很好吃耶...
因為冰砂中有加了果糖下去打  所以甜甜的很好入口


吃完擂茶DIY  兩人到處晃晃
  
 

其中今年在三義這裡的店家都會掛上這個"桐"字的掛布
我好喜歡它的設計丫...
真的好好看噢...

還有遇到桐花傘



紅的



紫的

都好美丫......   超想帶一把回家的拉~~~

回程到停車場時   又看到桐花滿地  連水溝中也一堆



別人的車頂也有



我跟愛Man說   如果可以在未來家中的庭院也來種棵桐花該有多好
愛Man表示我是個傻孩子   桐花不可能長在南部滴...
因為太熱了.......



在開回台中途中遇到一大片的桐花樹  又跑下去拍了一些照片


總算是在結尾時遇見了真正大片的雪景   真的收穫好多丫~




晚上和Akimo跑去吃了燒烤    "就醬子~烤吧~"



是家很美味的燒烤店  而且價格也算親民  重點服務態度超優



烤物都烤的很美  熟度也都剛剛好



嗚~~~都流口水了.....


就醬子 烤吧 相關資訊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208號
電話:0919-889207
ps.要記得預約  因為很熱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