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己經困擾我好幾個月

從十月中旬帶Lu結紮完後 狀況就一直很糟
自從他結紮完後 再也不呼嚕也不給人抱

每天都坐在地上發呆 或在床上睡了一整天
食量變的很少
每天幾乎都是凌晨三四點才會吃些乾乾
雖然沒有明顯的變瘦 但精神狀況看起來就很差

最令我頭痛的就是異物癖
他開始吃些紡織品 比方冬天的毯子 我的圍巾 衣服
而且東西都挑貴的吃
真的~他不是只有純粹咬爛 他是把東西咬碎後 直接吞進去
我看到都快哭了!

每次只要發現他又偷吃了衣服 我隔天只能很辛苦地翻他的大便看是否有排出來
有時要翻個兩天才找到殘骸

結紮後一個多月 他老大心情終於好些 才肯讓我抱 勉強呼嚕個幾聲
不過異物癖的狀態一直沒有改善 反而更嚴重

好友Akimo幫我問了貓博士 才得知這是貓的憂鬱症
我問了身邊所有養貓的好友 沒有任何人的貓因為結紮後會有如此嚴重的症狀
我真的很困擾
隨著Lu異物癖的症狀越來越嚴重 我只有求助台中的習慣看診的動物醫院

一開始看診的是位菜鳥醫師 我和她聊了很久 她一直不懂我的意思
我己經很明確告訴她 Lu是異物癖 請她直接開藥
她却一直在跟我研究Lu吐的問題
=.="
這根本是廢話丫! 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不是拉出來就是吐出來
我要的不是解決吐的問題 而且吃了不該吃的問題

她堅持不開藥物 只開舒緩精神的維他命
吃完一週休息兩天再回診
想當然爾 一定沒效
後來我再也不敢讓她看診
因為看診當天她恩丫很久 講不出幾句話來
至少要唬人 也要講個幾句專有名詞
她完全吐不出來
我很少有帶他們去看診  看到想發脾氣的!
Akimo建議我直接指定院長看診

月底在我坐完五個半小時的燙髮艱熬後 又帶著Lu殺到醫院看診
因為前一位病患是心臟問題 
又是超音波又是一些觸診 最終我等了一個半小時 才輪到Lu看診
身邊的患者來來去去至少二十幾隻貓狗
助理醫師也輪流詢問安撫我(因為我己經等到臉很臭了!)
後來和院長聊了十多分鐘 她很明白Lu的狀況
也瞭解我的心急 因為我把Lu吃了一半的小外套一併帶給院長看
讓她明白 我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那件薄薄的小外套是之前在精品店買的 一件要一千大洋
(Lu在我晚上睡覺時 把它偷翻出來吃掉衣服三分之二的接合處)

院長表示她會直接開藥給Lu 大概療期為一個月
因為動物給藥的方式和嬰兒一樣
需要依體重及年紀給藥 藥粉的量都必需秤重
開了九天的藥量 大概又等了半小時  花了400大洋
取藥時 藥師交代別放太多罐罐 怕Lu不吃 又拿了一堆膠囊給我
好讓我可以強迫餵Lu

回到家 我先用溫和的方式拌罐罐給Lu吃
因為儘有魚油和魚肉拌罐罐 藥味無法散去
Lu吃到第三口就不吃了~ 於是只能把那些藥粉和罐罐倒掉
當天只能強迫餵藥

接下來又遇到好友結婚 我得返回南部多天
Akimo又無法幫我強迫餵藥 當時我真的超煩惱的

好加在愛Man幫我想了一個方法 解決了我的困擾
方法其實很簡單
先用少量的水把藥粉沖淡 再加入濃郁的魚肉和魚油
果真沖淡藥味 Lu肯吃藥了!

呼~真是上天保佑
隨著藥效的作用  Lu果然正常多了!
每天會粘著我走來走去 也會一直對我呼嚕
更會陪著我睡覺 
現在每天我們都會抱著入睡
不過愛亂吃的壞症狀似乎還需要些時間

希望真的如院長所說 一個月後 上天可以還我一隻活潑又正常的臭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