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了飛機後 我們快速衝往辦理入境手續
因為在短時間內 會有許多入境的人潮
擔心會影響後續的行程

在等候海關時 發現週遭等候的皆是大陸人士
再來偶爾出現幾隻泡菜妹 或是台灣的旅客
在我耳邊迴繞的不是山東或四川口音的普通話
那樣的感覺 有點奇怪

現在若為外國人士入境日本 為了安全起見
海關皆會拍攝入境旅客的影像及要求押雙手食指的指紋

在還沒有被叫到時 我超緊張的
因為不知海關會問我什麼問題 深怕答不出來
不過我想我是多慮了
因為海關一句話都沒開口 只要求我把眼鏡拔掉
(因為沒睡飽 戴了眼鏡)

三人都完成入境手續後
接下來即是衝往B1 購買這幾天的行動工具-Suica

相關資訊:

出了海關,往左手邊走就可以看到往JR線、京成線的月台方向指標。B 1F JR綠色窗口或標有"カード(卡片)"的機器,
就可購買Suica ¥2000 (面值¥1500押金¥500),再另外儲值¥2000  


購買SUICA  

  2000輕觸螢幕Suicaイオカード2000取出  

儲值SUICA 

  插卡2000輕觸チセーヅ(charge)增值鍵2000  

列印SUICA  

  插卡按履歷表示按履歷印字,可得最多50次行程記錄,免費-->最後一天再介紹



接下來即是購買到上野的車票(一定要坐特急,不然站站停,會吐血)

找到京成線鐵道乘車券櫃台售票處

 

1. 購買 京成本線特急    (空港第1ビルà京成上野)    乘車月台在B 2F 約70分鐘車程





至日暮里轉車至上野 

(京成線坐椅)



京成線行駛速度很快 



當下約日本時間快5點 註冊到當地DOCOMO訊號
公司系統貼心發送漫遊撥號及計費訊息至手機上



中途還有田野風光可以欣賞



轉山手線   再至鶯谷住宿地點

住宿

 

鶯谷阿嬤家  03-38762789

 

¥3500/人含早餐 四¥14000  NT 4666

出了"北口"之後 ,右手邊會有一個紅色的郵筒 , 接著順著紅色郵筒方向,一直走下去 ,約快到路的盡頭( 3 ~5分鐘)就可以看到阿媽家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根岸1-5-2-206     
電話:+81338762789 009-81-3-38762789


因我們是三人 所以住比較大一點的房間 大概七張榻榻米大小
三個女生住剛剛好~







晚上要睡的棉被 很舒服(阿媽都己經先幫我們曬過太陽了!



在稍作休息 和阿媽小小閒聊後 我們就趕往阿美橫町



晚上的阿美橫町一樣很熱鬧
因為肚子還不餓 所以先殺藥妝店

在逛完三家藥妝店後 三人也肚子餓的咕咕叫
於是決定前往著名拉麵店 一風堂

在出國前好友猴子也極力推薦一風堂
不過一風堂離阿美橫町有點小距離
於是我們詢問了阿美橫町中的乾貨店老闆
在溝通了許久 大致瞭解了位置
其中一位店員 熱心地表示要引導我們前往
並且一直詢問我們 大概要十分鐘的路程是否OK?

我們為了吃 也都拚命點頭
在前往一風堂途中 他也熱心地告訴我們那些店東西比較便宜

相關資訊:

博多一風堂-上野広小路店位置圖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3-17-5

 

1.      JR山手線御徒町駅徒歩7分 2. 銀座線上野広小路駅徒歩5




走沒多久  一風堂到了
好喜歡它的古味
黃色的燈光 看了真的很舒服




在入口處等了不到十分鐘 即有位子入座



店員得知我們不是日本人後 貼心換了中文的菜單給我們





手繪的菜單 看起來很可口



我點了白丸元味拉麵 ¥750



博多一口煎餃 ¥420



很清爽的麥茶



我好喜歡的開放式廚房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廚房的作業

裡頭的客人大多還是男性居多






好吃的半熟蛋





嬋的赤丸拉麵-味道會更濃郁且重



我的清爽白丸拉麵  湯頭真的很濃郁 可以很明確感受到大骨湯熬了很久
麵的硬度聽說可以指定 我們沒有特殊指定硬度
但麵體很Q彈 很適合愛吃硬麵的我
叉燒肉很大片 裡頭還有幾片黑木乃當配菜 也很好吃噢~




桌上的小菜  是隨意拿取 桌上還有小碟子可以裝



這是我最推薦的辣豆芽菜 連不太能吃辣的我  都能吃
不算太辣 但豆芽菜很脆 害我一盤接一盤的吃



皮很薄的一口煎餃 皮的口感和台灣的餛飩皮一樣
煎的很酥脆 一口吃剛剛好



我的湯頭特寫



吃的真的很開心




我己經飽到快吐  還是很想要把湯喝光
因為真的太好喝了~
在日本吃到這麼好吃的拉麵後
回台灣 壓根不想點拉麵來吃 因為口感和湯頭真的差太多了!




往上野廣小路




每袋都是超過一萬日幣的藥妝



我的第一天戰利品(必拍照)

裡頭有兩個提袋 黑色的薄絲巾 當天要用的沐浴用品 睫毛夾 眼影盤 睫毛膏
AD 小花  黑色棉棒 吸油面紙(加量版) 高絲盒裝面膜 肌水 髮香水
肌潤化妝水+洗顏料 小林製藥洗眼液500ml 休足時間 小護士50SPF隔離霜
口氣芳香液



結論兩人陣亡在床上 就醬子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