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前一天和阿媽約好早上七點半的早餐
不過大家真的太累 硬是晚了半小時才起床吃早餐
被阿媽唸了一下 真是覺得不好意思 

先來介紹一下早餐

必備的牛奶和德國香腸和烤吐司-->上頭還有香濃的起士片
不過我喜歡咖啡牛奶 於是前一晚自己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大罐交給阿媽




除了西式餐點 貼心的阿媽也準備了一盤好吃的日式餐點
有小黃瓜 燒肉片 哇沙米蟹肉棒 花枝黑輪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哇沙米蟹肉棒了! 
因為裡頭有哇沙米的醬汁 口感很不錯噢~ 可惜帶不回台灣咧..
不然一定帶一堆回來慢慢吃 




吃飽喝足 三個人一起梳妝打扮 準備出門
Akimo也是我這幾天的髮妝師 她的手藝挺不錯的
每天幫我變換髮型




今天第一站是我最愛的吉卜力美術館
三人己經延遲出門 但仍是一路拍到底



我們坐JR山手線至上野  再坐JR中央特快至三鷹
原本是預計走風之散步道到美術館 
不過因為延遲出門 決定先坐龍貓巴士趕入場
回程再走風之散步道回車站

相關資訊:


三鷹站
南口出口,沿風之散步道走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1-83

 

 

當天天氣還不錯 在車箱中還可以看到美美的雲層



大概二十幾分鐘的車程 我們到了三鷹




三鷹車站算是挺大的車站
一出站就有好多旅遊資訊 國內國外都有 超極丰富



當然免不了一定要找到台灣的拉~



我拿了兩份不同的行程 上頭都寫台北
果真就只有在台北的行程 其他縣市的行程都沒有
光是這樣三天兩夜就要價日幣36000大洋..
行程的內容大概都是去故宮.陽明山那一類的景點
一定會去吃鼎泰丰
不過我覺得台灣有很多地方都很美 只去那幾個地方真的有點可惜

之前有提及好用的Suica
在車站也拍了它專用的精算機



在每個大大小小的車站一定都可以找到它的蹤跡
只要把Suica放進去 就可以隨時查餘額或儲值
非常方便好用  而且可以列印使用歷程
很適合自助旅行者的另一個無價紀念品

在東京很容易看到這樣的食券機
不論飯或拉麵店都常使用這樣的食券機
有些機器上還有附上餐點圖片
所以就算是外國人也可以輕鬆點菜
而且這台也支援Suica付費噢~







Suica的好用不止這些
當你口渴想買罐販賣機飲料 Suica也支援付費機制噢~
以下是嬋的適範



所以只要在日本街頭看到這個小企鵝的圖示 就代表可以使用Suica付費
而且連便利商店也有部份店家也支援




看完了好玩又好用的Suica後 往山鷹的南口方向走


就可以清楚看到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指標

當天的天氣好到不行 天空藍到不能再藍



那天是平日 不過在路邊看到爸爸和小朋友在玩木頭人
感覺挺新鮮的

想想不知己經多久沒再玩這個遊戲了!?



因己經延遲出門 三人討論了一下決定先坐龍貓巴士到美術館 再走風之散步道回車站

不過步道真的看起來好舒服 很令人期待




而且在當地都有很明顯的指標
像我這種重症的路痴  都找的到噢~



在指標附近就是搭乘龍貓公車的地方
協助指引的是位很可愛的女生
不過我發現車站相關的人 不管男女都穿那樣的褲子
我只能說很不適合女生

龍貓公車單程是200日幣



外觀一點也不龍貓..><"



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就到站拉~




室內是禁止攝影 所以只能狂拍外觀
這裡的展覽適合半天的旅程計劃



天氣真的很好..

進場時 拿出從台灣買好的票( 台幣350大洋) 在日本買成人票是1000日幣
依當時的匯率換算沒差多少 不過省了和當地人溝通的步驟
還是建議在台灣先買好票(可洽東南旅行社)

美術館裡頭真的很推薦大家來
雖然小小的 不過對於大人或小朋友都很適合
因為裡頭很完整地介紹了動畫製作的流程
每個手繪步驟都非常的精細 太細節的部份不介紹
讓大家有機會可以親自去瞧瞧 體驗看看

花了不少時間晃完了整個內部 也買了不少黑貓相關產品(最後再介紹)
在外頭休息了一下 便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拍照



很可惜的是 Akimo的相機開始在這裡不聽話
鏡頭一直不斷地抖動 嚇到幫我們拍照的日本人
後來回台送修處理才知道是鏡頭卡住 幸好不用花錢



美術館另一角是紅帽餐廳
大家評價不一 有些人覺得太貴
但有些人又覺得很值得 不過我們只有在外頭拍拍照
那時不太餓 所以也沒進去用餐或喝飲料

美術館裡頭有幾個角落是必拍的景點

貓貓水龍頭~



貓頭鷹蓋子



一堆黑色小精靈



另一個入口處的大龍貓



整個就是童話世界所構成的美術館
讓我好想住在這裡不要回家算了~

拍完一堆照片  她們兩姐妹玩完烏鴨後
我們開始走回車站 當然是走風之散步道

天氣好到沒話說




路上也看到許多很棒的建築物



秋天真的是個很適合來日本的氣候
天氣很涼爽 走路也不太會流汗
乾燥的天氣 臉上也不太會出油
比在台灣舒服多了~ 
而且是旅遊淡季 機票和一些花費都會省一些




走一半 發現了路邊的鏡子
不免要來個大合照 我想這是必拍的噢~
紀念屬於我們三人的旅程

因為是反著方向走 所以看到的指標數字會越來越多



我們三人在指標下休息了一下  順便觀查一下路人
後來我發現日本人好多人養臘腸狗
不知是否是流行咧~



休息途中 來幫戰利品拍一下照
吉卜力的工作人員很貼心 在袋子中 放置了不少小紙袋
好讓觀光客可以回去自己再分裝送人
真的很貼心

反觀台灣的一些禮品店家 似乎少了那麼一點貼心
其實一個袋子不會花費太多的成本
但有可能一個小小的動作 反而增加許多收益
我想這樣的觀念是我們要學習地~



在風之散步道上發現了一家小店
店門口放置了貓和狗的雕塑品 讓人誤以為是真的



還替狗狗放置了水盆



裡頭不外乎販賣寵物相關產品 於是我買了兩張明信片作紀念







大約走了快20 分鐘才走回到三鷹車站

看到了多國語言的導覽書
而且非常精美



原本要去小7 不過它的指標和店的位置有點讓人難以理解 後來改去其他家
後來細節瞭解 在東京便利商店並不像台灣那麼的泛濫
有時想買個郵票 真的要走一段路才找的到一小家便利商店
而且小7真的不多  比較常看到的反而是全家



三人走的有點小累 又口渴 找了另一家便利店買水
剛好看到丰盛的便當 真的超想通通買回家品嚐
反觀台灣的便利店便當 就感覺乏善可陳




喝了口水 接著往下個景點吉祥寺
三鷹和吉祥寺是隔壁站 所以站一下就到了~



吉祥寺到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在鶑谷的麥當當發現了海賊王的玩具
於是拜託其他兩人當天吃了麥當當
不過如果不是為了收集玩具 我一點也不想吃麥當當
因為日本的薯條很乾 不像台灣的薯條香氣十足 又溼潤
我想應該是油品的關係



我很開心如願收集到喬巴 



吃飽喝足 三人開始了吉祥寺的大血拚



首站先是吉祥寺入口的松本清藥妝
我又買了一萬多元的藥妝
其中最划算的就是芳珂的產品
因為加上當時藥妝再打9折 部份產品只要台灣的5折
所以回台後 我都不太敢買芳珂的產品
因為價差真的太大了!



在藥妝店至少殺了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殺完再往下一站UNQLO



距離吉祥寺車站不遠的距離 是一整棟的賣場 
裡頭大多是3C商品  大大小小都有
其中三樓最吸引我 因為是相機週邊產品
當我看到P600底片時 真的超想搬回台灣
不過要價八千多日幣 
為了這件事猶豫不決 還特地打回台灣問問愛MAN的意見
不過他說如果我要 他再想法子去找便宜的
怕我一時之間花大錢
於是其他兩人就快速把我拖離現場
因為深怕再猶豫下去 我應該馬上會把P600 抱去結帳 
(可是上頭也註明貨源不穩定耶~我超怕以後小P沒飯吃拉!)




PS.這是相機館的底片部門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底片
看到都快流口水了~ 而且這是冷蔵櫃噢~
從這點又可以見到日本人作事的用心!

到了七樓 又是個讓人發狂的地方
國民品牌UNQLO的衣服

幾乎都是素色系的搭配 剛好符合我的口味
整齊的排列 真的很好挑選



舒適的試衣間 不免要來拍一下



在這裡我們大概沉輪了兩個小時以上 出來時己經天黑
在其他樓層休息一下 三人一人一大袋
我是當天買最多的 大概買了一萬八千多日幣的衣服
有秋裝和厚外套 所以今年秋冬我應該也不會在台灣花到太多的錢



血拚後 身體和錢包都大失血
不過不祭祭五藏廟也是不行

決定到附近看是否能再買到著名的牛肉丸

相關資訊:
SATOU佐藤松阪牛專賣店 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1
www.ntv.co.jp/burari/991002/info9.html
營業時間:10:00~21:0松阪牛肉丸一顆¥180,五顆¥700、可樂餅


為了要買好吃的牛肉丸 還在吉祥寺詢問當地的諮詢櫃枱
小姐人很親切 還走出亭子替我們指引 真的很感謝她~




不過我們還是錯過了牛肉丸 只剩可樂餅 所以就沒買來吃><"




在途中還看到一家很可愛的寵物店
只有販售狗用品 和幼犬
我們三人衝進去裡頭晃晃 
發現一隻小小的狗狗都要日幣十幾萬以上
果真在台灣是幸福的 養狗都不用錢

在外頭還有花車特賣 好多口愛的小和服
因為家中沒小狗 不然真想通通帶回家
PS.如果我給Lu穿這個 他一定恨死我了 



最後我們轉戰吉野家 便宜大碗 又好吃 



當天我和Akimo點了牛燒肉定食 並盛580大洋



嬋不吃牛 點了豚生姜燒定食 並盛500大洋



看到就流口水了~

白色盒子是美乃滋(不太適合我><")



日本米真的很好吃 我們三人都吃光光








吃飽就繼續在吉祥寺晃一下

我順便買了抹茶和麥茶

我和嬋一時對和服很有興趣
還約好明年要去大阪ㄎㄞ ㄎㄞ 



第二天三人的戰利品



虛掉的三人




陪我們等車的小雪
(大概我國中開始在看NONO雜誌時就看過她了~一直紅到現在 也算是演藝壽命很長的藝人)




返家一定要作的就是替當天的戰利品拍照 

這是UNQLO的衣服



吉卜力相關產品



食品戰利品



麥當當的玩具 喬巴+千陽號




藥妝系列



學妹指定要的巧克力(聽說很好吃 我在吉祥寺車站附近幫她大採購)



在房間休息一下 我們又去逛了附近的全家 買了一些飲料和零食
回家途中遇到附近有小幼貓 超級可愛




買了水蜜桃優格來吃 真的好好吃噢~
而且有超多果肉 口感真的很讚
優格吃起來是水份比較多的
和台灣比較濃稠的口感不太相同



還有果肉也很丰富的果汁 我也好愛
可惜在日本白天我都只有喝水
只有在晚上會買杯飲料來喝 沒法作太多實驗
希望下次可以多品嚐些不同的零食和飲料



最後是09年最新GIGI行事年曆和大家說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