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 下班返家 習慣性摸摸家中兩隻寶貝
突然發現Lu的右後腿有個突起點
伸手去摸了摸 發現了一個大概50元硬幣大的硬塊
又再和左邊比對 發現真的不對勁
而且摸硬塊 會有滑動的情況
但因為時間太晚 我只好隔天下班才能送他去醫院看診
觀察他的狀況 應該是硬塊點會痛 摸個幾下他就在唉唉叫
整個晚上也沒吃東西 他也儘有喝些水而已 整個晚上也沒睡好 只是心裡著急
和幾位養貓的朋友提及這件事


4/10 強顏歡笑到公司 勉強撐了一天
下班火速衝回家中 看到寶貝精神好些
決定快速解決應該在中午吃的飯 吃完火速帶他到固定的醫院
等了一個多小時 和等到院長看診
院長詢問我LuLu的情況 發現他上個月才打五合一疫苗
我稍為敘述一下近一週LuLu的狀況 院長秤了體重 發現短短半個月內 他掉了250克的體重
表示他食慾很差 可見他應該不是只有這2天不舒服
院長想了想 語重心常跟我說 目前會有兩種情況

(1) 因為和家中的貓咪打架 可能有傷口感染

不過我回覆她 他們感情很好 只會玩耍 不會打架
原本想說這是比較嚴重的情況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 麻煩的是第二種

(2) 國外有不少案例 "疑似"打了疫苗 後續產生惡性腫瘤
當我聽到這個訊息 我真的臉馬上拉下來
而且院長表示惡性腫瘤的擴展速度很快 如果沒有好好處理 會連截肢都來不及
因為會向下擴展 長到骨頭裡 ~"~
我聽完差點大哭在院裡 不過還是強忍下來
院長還特地把上個月幫LuLu打疫苗的醫生找來
詢問是否有印象打針的部份 不過病歷沒記載 我也沒印象
不過確定不是打在脖子

於是院長建議觀察3天 先行開抗生素及微量類固純 先行碓認是否會消腫
若3天後吃完藥仍無法改善 則要馬上動刀 我真的聽到快昏倒了!
等候拿藥期間 我內心真的好煎熬 眼淚快要止不住
 騎著車帶著LuLu 一邊哭著回家

我真的很心疼他 出生大約半個月 在寒流來臨期間 流浪在路邊
又患有異食癖
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 我真的好擔心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請大家不要相信疫苗 因為貓咪還是需要有疫苗的保護
只是希望大家有這樣的常識 有可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貓博士在博客有篇相關的醫學報導 大家可以參考(畫面不美觀 若您是怕血的人 請不要去點選)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6965170100gth2.html

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可以幫LuLu祈禱 我只希望他平安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