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國強的展覽我一直想去看
不過不想和愛Man去  因為和他一起去  我會不專心

看展覽本來就是要一個人靜靜的看才對

於是我橋了又橋  終於橋了3天可以北上晃晃
順便和Joer吃吃飯

2/4  還是有早起  不過拖拖拉拉  我還是中午才出發北上
(這不得不要感謝一下高鐵了!)
到了台北車站  我還沒驚覺我的慘案發生
一個人很開心帶著新入荷的HD2到處晃晃

一開始還很順利地找到傳說中B1的大型置物櫃
有夠貴  3小時要70大洋  不過為了不要讓我手的廢掉  所以還是花了
天真的我  還記得要把週遭的景物用新手機拍下  還特別記下"高鐵西出口"
傻子的我  以為這樣就會記得我的行裡丟在那兒!


丟好行裡   也快速找到捷運站 (原本還想和愛Man好好炫耀一下 我不是路痴這件事)
   事先算了一下金額  決定買一日票
於是我很開心地往圓山站出發  一個人跑去北美館去看蔡國強了~



一路上真的開心到不行  因為很久沒看一個人出去晃晃
雖然天氣很不美麗   但一點也不減我的超開心的情緒

不過因為出發時間太晚  所以我只能待不到2小時的時間就得和蔡國強說拜拜
去看了展覽的感想  有時  藝術好像不是真的很難懂
我不敢說他的每一件作品我都完全明白
不過有2件作品是我很喜歡的

一件是之前皮皮提過的撞牆  是件裝置藝術
99隻栩栩如生的狼群  一直衝撞著一片玻璃  
間接指著人總是有個突破不了的習慣和觀念

另一件是是晝夜   是幅火藥作品
這幅是件大型創作  佔了某個展覽館的一半以上牆面
我很喜歡畫中女性優美的姿態
一開始儘是覺得是幅很美的創作
一直到我看到了創作過程的影片   才知道是那麼的驚奇

因為他是在畫面上先行畫了草圖  可能會再加上一些植物的葉片
在上頭灑上火藥  加上石頭壓置  鋪上板子  點上火藥
於是一幅火藥畫作即完成

火藥的畫作 乍看有點像是中國的水墨畫
但渲染的顏色更讓人驚奇

在廣播聲提醒下   我慢慢步出北美館
打了電話和Joer約了時間和地點吃晚餐

因為中間還有空出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跑去中山捷運站附近的新光和HD2培養感情
不過它有點讓我有小失望
因為它竟然在我到手的第二天就當了機
我不太清楚是因為和它太不熟  還是它真的有狀況
讓我漏接了不少電話  差點錯失和Joer的約會
幸好老娘有先見之明  帶了舊手機  才和Joer聯絡上

Joer帶我去吃了附近的海之幸      這家去年9月有和其他朋友去吃過
算是很平價的台式日本料理店
便宜又用料大方  份量也很夠    套餐續白飯是完全免費
這讓Joer的老公很開心

當天我點了  藍帶豬排  份量是2片薄片豬排
幸好當天我幾乎呈現飢餓狀態  所以沙拉 主食全喀光

Joer 點了薑味牛肉套餐
簡單來說就是薑汁豬肉變牛肉  但口味也挺不錯的
而且份量十足  可以吃的很過癮

Joer老公點了   鮭魚生魚片定食
份量也很夠  而且鮭魚肉超厚超大片
這樣的份量和價位我只有在海港的攤子看過
在寸土寸金的大台北  應該是少數

在我們用完套餐後  還有有料的蛤蜊湯和奶酪

吃飽喝足  和Joer Say goodbye   又趕回台北車站

原來這才是我的惡夢開始 !!!

原本還很開心只要找到"高鐵西出口"就可以領了行裡   去坐公車
沒想到到了車站  我繞了繞   怎麼也找不到著"高鐵西出口"
原本以為不應該出站  又刷了卡又進了捷運站  又繞了繞
繞到我真的以為自己被鬼擋牆  怎麼也找不到我熟悉的景像
只好求助捷運的諮詢台   而那位小姐只告訴我  那得去問高鐵的人
告訴我往高鐵方向去問問
於是我又再度鬼擋牆地繞了又繞   又問了一位地下街的店家
才問出高鐵方向 

找到高鐵某個不知名出口   想要拉著小橘人問一下  沒想到還裝死跑掉
吼..天丫....我該不會就要住在地底下了吧.... 都快哭了!!

終於小橘人願意理我了   沒想到他講了一句戲劇性的話!!

"噢~ 那你要去B1噢..這裡是B3........"
"噢~ 那你要去B1噢..這裡是B3........"
..
..
..
...
"噢~ 那你要去B1噢..這裡是B3........"
"噢~ 那你要去B1噢..這裡是B3........"
...
...
...
...
...
"噢~ 那你要去B1噢..這裡是B3........"
"噢~ 那你要去B1噢..這裡是B3........"
...
...
...
...
...
"噢~ 那你要去B1噢..這裡是B3........"
"噢~ 那你要去B1噢..這裡是B3........"

............


我真的很晴天霹靂耶!!!!
靠么!!  老娘在那裡鬼擋牆十幾二十分鐘
沒人跟我講它們是不同層樓

我還多次嘗試看牆上的地圖
他x的  一點都看不懂
我記的出口名字上頭完全沒寫 
全給老娘寫英文  什麼M7 M6的..
誰會知道M7 M6是什麼鬼東西丫!!!  害我跑的滿頭大汗

結果悲慘的事還沒結束!!

當我好不容易找到向上爬的樓梯
跑到B1  看了牆上的地圖
只差沒昏倒!!   因為還是英文  上頭並沒有寫"高鐵西出口"!!!
於是我又再度尋找小橘人  幸好小橘人又告訴了我
"你就前面右轉走到底再右轉  就看到了~"
(怎麼聽到這樣的話  會讓我想起泡麵的廣告!? )

幸好小橘人沒唬我  真的前面右轉走到底再右轉就看到了縱貫線的海報
我也順利領了我的行裡  只是因為超時  所以老娘又多付了70大洋給那台死機器

不過到了B1 要向上就順利多了!  沒多久我就看到台北沒有星星的天空
這個時候我打了通電話給愛Man  告訴他我在台北車站底下迷路半個多小時的慘案
他只差沒笑死!!!

當天是要去台北縣找Mini姐
事先Mini姐有先幫我查好公車號碼  我一個人拖著行裡在台北車站前發呆
因為我壓根不知要去那兒坐公車  又call了愛Man 問了問  確認了位置  
又拖著行裡去找站牌  坐任何交通工具對我都不是難事  唯有公車除外
我這輩子和公車和無緣  因為我永遠搞不懂它的邏輯

好不容易找到某個號碼的站牌   竟然沒人和我一起等!!
真又讓我嚇到了!  不過大概等了十幾分鐘 開始有其他人出現 而公車也出現了!
我又急急忙忙地拖著行裡上車  又再多問了司機是否有到某某地方  司機點了點頭我才放心上車

你說  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

上了公車另一個問題就是   在那兒下車?
是的!  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只好問問隔壁的路人女生  結果她也不知道
幸好坐在椅子上的女學生  好心幫我查了窗上的路線圖  我才知道我在那兒可以下車
不過隨著車子一直開  車上的人也開始瞬間增多  我只能往後退  然後死抓著椅把不放
然後開始發呆...........
我也不確定我發呆發了多久   後來有人拍拍我的背
問我是不是到xx處  我點了頭  她告訴我  那妳該下車了!!
我才又慌張地擠了下車
不過在慌亂之餘   我也不確定我有沒跟那2位善心人士說聲謝謝
希望有緣的將來妳們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  我在這邊跟妳們說聲大感恩....

最後Mini姐終於來站牌接我     我告訴她  我驚險的一天  被她笑到翻掉
真是沒有同情心!!!!  
虧我還帶了禮物上來孝敬妳耶....

於是驚險又爆笑的台北行Day1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