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一個很久沒上的班別-1030~1930

應該有兩年了吧!一直卡在夜班和神經病搏鬥著

其實也不是那麼愛上夜班,無奈貪圖津貼,也貪圖著可以晚睡

似乎夜班就成了宿命

 

其實手頭上還積著一些案子未處理

但近來內心悶悶的,也不想一直處在負面的情緒中

把不急的事情往後延~待了不到一小時,檢查有沒有遺漏的案子

就真的離開了公司~

心想若真的認真把那些雜事作完,至少得再花一小時

每天這樣免費的加班,那些時間真的不知怎麼計算了~

 

20:30這個時間,是個吃飯很尷尬的時間

想了很久,還是吃個正餐

在明亮的路上,能夠當晚餐的店家還真不多

也不想再吃著小7當我的晚餐

思考了一下子,決定把吉野家當作晚餐

 

剛剛買完晚餐,走出吉野家,一位中年先生很著急地問我能否跟我借一點零錢?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手機和錢包掉了,要用公用電話趕著打給銀行客服掛失,

無奈銀行沒有080的電話,讓他很著急,

我問了他:10元夠嗎?他點點頭,拿了零錢趕快又去打公用電話,

期間一直跟我說謝謝!

我笑了笑點點頭,其實我不知道他到底被幾個人拒絕,但終心希望他沒事!

 

 

其實我會感觸那麼深,只是因為我覺得我好久沒聽到別人跟我說謝謝了!

工作上面對很多貪得無厭的人,明明己經擁有很多了,還是不停的抱怨,

總想從客服中挖更多的錢!

當我們幫了他,別說感謝了,沒被嫌就好...

這個就是工作內容的無奈!


在生活中,我們作了很多事,己經被別人認為是理所當然,

這樣的感覺是很讓人感傷的,

有時是工作的同事,有時是妳自認為的朋友,

我總說:多說一聲謝謝,勝過於多說一句抱歉!

我們的好心及善意,總換來別人認為的理所當然

其實我的內心總是無奈

因為我替別人作了什麼,其實要的不是什麼回報

很單純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很重視你這個朋友

但在陸陸續續以來,我一直發現我的善意被濫用了~

每當別人有什麼疑難雜症,總是會找上我

其實我是願意幫忙的,可能是作點小事,或是當個傾聽者

不是什麼偉大的事

 

但我想說的是:

有時輕聲一句感謝,勝過千言萬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