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了快三個月的菊島行  終於成行
今年去菊島己經是第三年了!
一切總是有點熟悉  有點陌生

前一天因為夜班到凌晨一點  所以狠下心來請了半天特休
要回家時  被超人發現   他很大聲地喊著
厚~~請特休都沒在約的拉~
後來我才知道他比我還會玩    春末夏初的滿檔行程己經把10天特休全用光
我只能說!   你 贏 了  Yap !!

下班後跑去黎明堵akimo  哈哈~被堵到了!
不過也為了陪她下班  搞到回家都快十點了!
下午上班時  把家中兩口子送到住宿地方   不過他們兩位看起來也很悠哉
唉...當老木的真可悲....

回到家中一直無法專心整理行裡
因為還是會很擔心兩隻寶貝是否有安安穩穩地睡覺
一直拖拖拉拉到快三點才入睡

凌晨大概五點半起床
和akimo會合   一起到烏日的高鐵站



可惜烏日沒有我最愛的Mos   只能勉強吃著soso的麥當當
和超人在高鐵站集合完畢  搭乘07:29南下的高鐵找愛Man集合去囉~



隨著時間的接近  內心也開始興奮起來
雖然只能玩耍3天  不過是難得的放鬆   想到就好開心丫~~~



8:12抵達後  愛Man己經在出口迎接大家
5人小組集合完畢    往小港機場前進

我們搭乘09:30立榮的班機    有點小延遲的狀況起飛至馬公



當天天氣狀況良好  沒有太大的太陽   有著徐徐的微風迎接著我們

行裡交給"我行我宿"的民宿大哥幫我們載回民宿放置
順便戴我們至博明租車  租了事先預訂的機車
(原本想住去年的夏灩  但他們太熱門  二月份打去訂房就全滿了)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中午   所以就先到熟悉的讚哥燒肉飯解決了第一天的中餐



讚哥最著名的就是雙拼飯
顧名思義  就是會有兩種肉類主食  很適合大胃王或是飢餓的丫兵哥食用
價位大概85-100大洋之間不等   算是挺平價的餐點
每次前往都是滿滿的人潮   有時沒位子還得現場稍等
不過幸好旅程途中  都沒有太多的等待時間 

因為當天潮汐的關係  原本約定2:00浮潛的丫有   改為1:00集合
休息了一下  大家往山水沙灘出發
有點可惜是當天浮完太累  所以就沒帶Akimo 看看馬公最美的沙灘



因為我們提早到達  在等候處等待丫有  大家一直在猜測他會用什麼樣的出場方式
果真他還真沒讓我們失望  
先是騎腳踏車出場   接著開車帶我們去定點換裝
換完裝備  他又騎機車帶我們去浮潛點   又接著走路
反正妙極了!!



當天到浮潛點時  專業的丫有幫大家介紹今天會玩的項目
怎麼分組   該注意事項  都很細心的解說
事後大家在討論  都很滿意當天他的教學
而且他的團隊很熱心地幫大家拍了一些跳水的照片
也會放置部落格讓大家抓取作紀念
我想這是我玩了很多年的浮潛第一次遇到的經營方式
真的很推薦噢...

而且當天的玩耍時間非常的長
項目有潮間帶  浮潛  跳水  很後悔沒有帶潛水相機 



很丟臉的跳水  感覺像是要淹死了~



超人炸彈  是當天水花最大的



姿勢超正點的小男



想學超級瑪莉的愛Man



在跳水前丫有很認真的講解一些安全注意事項  還有該如何跳水



跳完水後 潮間帶的遊戲  抓到了海膽



驚嚇的河豚

這可是我第一次親手抓河豚   超開心超刺激的拉~

一直到下午5點   我們才"提早"回程換裝
這樣的活動收費不到700大洋   有乾淨齊全的配備
算一算比往年我在綠島的浮潛划算許多

大家梳洗完畢   即趕往約定6:00的  朝昔蘆餐廳
這家是去年夏灩介紹的超正點餐廳
菜色都是澎湖當地的特色菜  可以吃到很新鮮美味的手路菜
我和愛Man兩人吃了念念不忘   早在出發n天前我就指明一定要吃

結果一開始我們還跑錯地方   因為它搬家了
還好指標夠明顯    所以還是有準時出現 



不過搬了家  裝潢更加讚拉~
老闆還是很客客氣氣地招待我們 
當天我們點了有....



魩仔魚煎蛋



必吃花生炒高麗菜   
花生有作過特別處理  和高麗菜搭配香氣十足



蕃薯籤飯  
很香甜可口  比一般傳統白米飯好吃



酸菜白肉    超下飯!!!   
酸菜超夠味的拉~



菜豆干湯
故名思義  是用菜豆曬成干   再煮湯  很特別的口感  在本島沒吃過



後來再追加   鐵板牛肉
也是香味四溢   看到醬汁在鐵板吱吱響  嗚~口水又流下來了! 



茶香小卷  是去年吃了很唸唸不忘的一道菜
好吃到要爆炸   !!!
清爽的茶葉混和在麵糊中  裏著小卷一起下油鍋
吃起來是極度清爽  一點也不像炸物



最後是可以讓食物終結者  小男+超人  塞下三碗飯的三杯雞
新鮮的雞肉  放置在超高溫的鐵鍋中
加上新鮮的九層塔   嗚~~又再度流水口了....

當天晚餐菜色夠丰富了吧...
而且價位不算太貴  整餐下來 5人分攤下來  大概1人300大洋左右

吃飽喝足   大家趕往下一個現場   救國團活動中心4F看花火 




(這是我的T2拍滴~)

來訪菊島第三年了   今年是第一次安排花火節的行程
往年因為擔心人潮過多  所以都刻意避開週末的花火節
因為端午連假訂不到民宿   而提早一週來訪   沒想到是個意外的收穫
天氣不會太熱    花火一樣精采   真的有種賺到的感覺耶......







超人攝  來源  PO圖客

記得在安排看花火的地點時   
我無意間發現在澎湖縣政府的網站有提及救國團有最佳觀景點
二話不說請愛Man打去訂位
雖然要先匯一人150大洋的金額  
不過可以獲得最佳觀景點  
到場又可以點杯好喝的冰砂和好吃的幕司蛋糕   也值得了!

20:30準時施放   真的讓大家驚呼連連   因為真的是太精采了!
雖然我們看的當天不是主場  但精采和丰富的程度真的不輸主場
連在場的工作人員都稱讚當天施放的很優咧....
開心的心情    一直到現在還滿滿地存在心中丫.....

看完煙火   大伙趕回民宿要去追"痞子英雄"
這是每週我和愛Man的共通話題
每週我們都在研究到底誰是蔵鏡人   
而且劇中的場景大概有八九成都在高雄拍攝   看起來真的很熟悉
又可以去猜到底在那裡拍的....這種樂趣  只有高雄人才能體會丫~~~~

沒想到回程途中  Akimo假裝買暈車藥跑去市區提了一個蛋糕回來
中途還讓我在小7遇見    不過當時我一心在研究One  Piece出54集沒
所以沒認真和她打招呼  聽說她當場嚇到心快跳出來了....哈哈...

不過當天我很認真在看痞子英雄   中途剛好看到她衝進來  
抱著蛋糕  真的超開心的拉~



在此很感謝愛Man  Akimo  超人  小男   很謝謝你們的驚喜
我真的有感動到丫.....

ps. 愛Man偷偷訂的蛋糕真的超美味
不膩的奶油   輕爽的藍莓口味  滿滿的水果
真的好感謝丫...

因為第一天是小爆肝的行程
再加上有兩台筆電  硬是說要來離島測一下公司3.5G的強度
大家看完痞子英雄  即回各自房間休息

迎接隔天的閒晃行程.................(待續)

**相關資訊(都設定好連結了~)

夏灧

我行我宿

陽光丫有浮潛

朝昔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