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開始 就努力在實踐新年新計劃   

年底買了兩本鄭華娟的書 分別是 肥皂大學忙線中巧克力情書 

肥皂大學忙線中己經在高雄看完 所以來寫寫讀後感

 **********************************************************************


[華娟的真情告白] 我從未因上學而得到過快樂。 請喜歡上學的人和

當老師的人不要誤會呀!這完全是我個人的問題。 唯一讓我感到躍

躍欲試的學校是世界;我努力的朝這個目標前進,我開始自助旅行

。 我更喜歡亂走亂逛。但我從沒想過,也不鼓勵人家放棄工作去旅

行,因為生活→工 作→學習→旅行→生活→工作→學習→旅行……

是一種跟四季一樣美的人生循環。 自從上回《提著菜籃上米蘭》之

後,我發現能夠保持學習是最棒的人生樂事之一。 但是,我快樂,

老德先生就很痛苦。(哈哈!)為了兼顧家庭主婦的工作和繼續學 

習的樂趣,我靈機一動,想來試試看線上的大學課程,因為不用出

門,就可以在家 上學。最棒的是:旅行途中也照樣可以上學。這真

的是很好玩呀!我終於找到了可 以隨身攜帶的流動教室。 我上網上

課的時間大多是晚上八點,其他家庭主婦可能正在看肥皂劇,於是

我索性 就把線上大學稱作我的「肥皂大學」。希望你也能找到,適

合在八點檔時段學習的 有趣「肥皂」主題。能繼續學習,真的是生

活中最心曠神怡的事了。 學習,不但讓我的世界變得更有趣,也讓

我找到更多生活中的搞笑點子。(笑) 

以上文字截取於[博客來] 

********************************************************************* 

接下來換我的感想拉~~~ 

其實從小 我就不是個聰明的小孩讀書老是吊車尾 在學期間只有美

術作品得過第一名 其他和學業有關的壓根沒得過名次(如果倒數不算的話) 

或許正確來講 我壓根就不喜歡上學因為學校的教育 教的幾乎都不是我想學的

 當我讀完國中時 就想去作美髮因為家人反對 隨便考了高職 

但家人又不准我讀獸醫科系因為爹地說 女孩不應該去閹豬!! 

所以跑去讀了間私校 畢了業 因為了賭一口氣 所以又考上國立專校 

不過因為在澎湖所以又選了較近的二專 又畢了業 跑去餐廳當廚房 

因為家人反對 又去隨便考了插大沒想到完全沒準備的我 又矇上了...... 

不過這次是花自己的錢 所以讀的還算用心 

再度畢了業 我是完全不想再升學 因為學費太貴 

再來是讀的都不是我想要讀的 學的也不是我想學的 

讀的不是自己的興趣 那很浪費時間 學起來也不有勁所以我完全不想找相關工作 

在以前讀二專時 我就和長輩提過學校的教育 老是教些我不想學的東西我想學的 

啥也沒教 很浪費時間不如我自己賺了錢 單獨去學我想學的東西 

即使現在過了快十年這樣的想法我仍然沒變 

或許東西方的教學環境和理念是完全不同 

不過這樣的線上學習環境 之前我在台灣也有發現不過台灣的是看影帶教學 

我看到差點睡著而且教太多理論的東西 那些自己看書至少就可以懂個六成左右 

何必花時間去看那個會睡著的影帶??? 

而華娟提及的線上教學 是有老師輔導的教學討論區雖然大家都是用文字在溝通 

不過看看內容 倒是學到不少東西 :) 

小小的一本書 裡頭提及了30段小故事 

在最後一篇[心上的塵埃]中 提及了一個故事 我看了很有感覺 

故事是這樣的: 


有隻驢子和主人一同去工作 回程時不小心掉到荒廢的井中主人壓根無法救牠 

於是主人放棄了牠 

而那口井 當地村民準備填平 

當村民開始鏟土填井  填井的土不斷掉落在驢子身上驢子本能地將全身的土抖落 

而奇妙的事發生了 驢子站在自己抖落的土上 越來越高當井被填平時 

驢子也踩著自己抖落的土走出了井 驢子因不時抖落身上的土 而救了自己一命. 

華娟提到--[其實在平時的生活中 有時就像驢子一樣 會掉進心情的谷底唯有將負面的情緒抖落 才能找到新的出口

這句話 真的是感同身受 

平時的工作 大概有四成的時間 是一直在接受負面的情緒

我也留意到自己最近的EQ 是越來越低 

我想今年該學學驢子的抖落 才能找到內心及生活上的勇氣 唯有相信自己的能力 才能心想事成 

引述華娟書中的小故事 和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中的希望 和 正視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小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